康涅狄格州米德尔菲尔德 - ZYGO公司在最近的激光核聚变领域的成功中占有重要地位,这为低碳、低辐射能源的无限供应提供了可能性。目前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对生态系统和气候有明显的影响,ZYGO与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(LLNL)的国家点火设施(NIF)的持续合作有助于使安全、几乎无限的无碳能源离现实更近一步。

NIF的科学家们正在使用激光核聚变来利用为恒星提供动力的能量,目标是在一个被称为 "点火 "的可持续反应中产生比其消耗的更多的能量。 世界各地使用的现有核反应堆分裂原子以产生能量(并作为副产品产生放射性废物)。NIF从全球各地常见的容易获得的材料中融合原子。

NIF的科学突破在一秒钟内产生了超过10亿瓦的聚变能量。这大约是整个美国电网发电能力的700倍。 NIF正在继续其工作,以实现点火并创造一个可行的电力来源。

ZYGO很自豪地在使清洁、可持续能源更接近现实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,制造了NIF激光器中使用的几乎所有平面特种光学器件。让反应进行下去不是问题;诀窍在于从核聚变过程中获得比你投入更多的能量。为此,NIF拥有7000多个ZYGO定制光学器件,包括3072个放大器(被NIF描述 "统的核心"),这些放大器将光子脉冲放大为192道激光束--将它们聚焦在比铅笔橡皮擦还小的目标上。

当光束击中小目标时,它将燃料压缩到铅密度的100倍,并将其加热到1亿摄氏度,比太阳的中心还要热。以这种方式加热目标产生带电的气体(等离子体),在等离子体中,电子粒子从原子中被剥离出来,留下被称为原子核的部分。这些可以融合在一起,在这个过程中产生能量。(见这里的 视频).

ZYGOLLNL密切合作,开发光学制造工艺,支持NIF激光器的米级激光级光学器件的大批量生产,包括放大器板、旋转镜、真空窗、连续相位板、光栅和主碎片防护罩。NIF192条光束线中使用的光学器件必须具有极低的表面缺陷,以实现更高的通量。

对于如此重要的项目,集成商需要一个他们可以信赖的光学元件制造伙伴,这个伙伴不仅了解任何此类项目所涉及的高风险,而且还拥有可以依赖的传统和遗产。ZYGO是理想的合作伙伴,它拥有50年与世界各地高知名度项目合作的经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