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涅狄格州 MIDDLEFIELD - 全球领先的光学计量公司 Zygo 推出了 COMPASS™ 三维非接触式计量仪器,作为测量各种几何形状的小型非球面元件的综合解决方案。

多元件非球面镜头组件现在普遍存在于手机、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等消费电子设备中。由于难以测量光滑、高度倾斜、透明的表面和复杂的机械几何形状,制造和对准这些光学组件就面临着巨大的挑战。COMPASS™ 计量系统通过测量镜头和用于制造镜头的精密模具的形状、纹理和机械对准特征来克服这些障碍。

“直到现在,为了测量小型光学器件的表面参数和精确的机械对准特征,制造商不得不依靠多种仪器和接触式计量方法,这可能会损坏表面。”Zygo 公司光学轮廓仪产品经理 Eric Felkel 说道。“COMPASS 可以创建光学表面的高密度三维图,并且可以量化光学器件的精密定位基准面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,这是实现更高产量的一个关键功能。”

COMPASS 独特的功能实现了真正全面的小型非球面元件测量解决方案。最终得到的光学表面的高分辨率三维图可以确认是否符合目标设计,并提供全表面纹理分析。这些功能可以表征表面形态的不对称性和局部表面缺陷,这是其他计量方法无法实现的。此外,COMPASS 还可以评估镜头对中度、厚度和其他预测最终装配性能所需的相关参数。

“我们相信,COMPASS 在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中为行业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新解决方案,让客户可以获得有价值的工艺数据。这款新工具可以提高制造和测量周期的效率,从而提高产量,缩短不断变化的复杂设计的上市时间”,Felkel 总结道。

COMPASS 系统是 ZYGO 非接触式轮廓仪系列的最新产品,在全球范围内销售。

Zygo 公司是 AMETEK 超精密技术部的一个部门,是一家领先的光学计量解决方案、高精度光学器件和光学组件供应商,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科学、工业和医疗领域。

AMETEK, Inc. 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电子仪器和机电设备制造商,2014 年年销售额达 40 亿美元。欲了解更多信息,请联系 ZYGO, 21 Laurel Brook Rd., Middlefield, CT 06455-1291 USA。电话:+1-860-347-8506。电子邮箱:inquire@zygo.com